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我院职工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者

来源: 服务中心 作者: 日期: 2022-08-09

2022年8月4日晚八点左右,王小龙同志与退休职工孙中超在典农河畔散步时,忽听到有人呼喊救人,看到二十多人围在岸边呼喊,“谁会游泳啊!有孩子掉水里了!”,他们立刻冲进人群了解情况,得知有人不慎落入典农河中。此时已经傍晚,水面上已不见落水者踪影,落水者已被河水淹没。危急关头,王小龙不顾自身安危,当机立断脱掉衣物跳入水中,奋力向落水者游去,他边向河里走边寻找,当游了近20米时才在水下发现落水者,但落水者已经呛水昏迷无意识。他迅速摸到落水者,将其成功拉起,他立即让岸上的同事拖拽绑在他身上的塑料管,最终与岸上的人合力将落水者成功救起。上岸后,王小龙运用其在平时培训时学过的救援知识,指导他人进行紧急抢救,经过不懈的心肺复苏,终于将落水者从昏迷中唤醒。他又及时让联系120救护车,告知救护车救人地点,看到救护车到来,王小龙和同事才如释重负,他将自己的衣服和鞋收好,默默退出了人群,离开了。

回家后,王小龙没有主动跟家里人提及救人的事情,还是在妻子的反复追问下,才说了他救人的经过。妻子后怕地埋怨他,明明自己身体状况不好,还要去救人,王小龙对妻子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不褪色,在紧急情况下更应该有担当、有作为。”

王小龙,1969年出生,1990年入伍,2005年7月入党,现工作于宁夏农林科学院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中心的副主任,主要分管安保和物业方面的工作,在长期的工作中,王小龙同志勤勤恳恳,充分发挥党员和退伍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将理论知识与实际业务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履职能力;在对待本职工作时,主动担当勇于作为,长期从事农科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排查化解院内各项安全生产隐患,积极主动保障全院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王小龙同志的义举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的人格之美。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梦想呼唤崇高的品德。我们将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以见义勇为精神为榜样,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