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经信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学习

来源: 经信所 作者: 杨淑婷 日期: 2022-12-19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实施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职工“崇尚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 12月5日下午,经信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召开全职工大会。

会议邀请了银川市大成律师事务所马晓明律师开展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为主题的专题宣讲,从法、法治、法治规则的概念、价值和思维方式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并结合科研人员工作实际,对日常要掌握和规避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书目,并观看了微视频宪法之光

此次宪法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规矩意识。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安全和维护合法权益,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