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植保所为枸杞生产防灾减灾积极行动

来源: 植保所 作者: 王芳 日期: 2022-08-09

7月份,我区降雨天气偏多,枸杞炭疽病、裂果发生风险加重,植保所枸杞病虫害防治团队于714日启动了全区枸杞炭疽病和裂果发生的专测报,当日汇总上报数据,专家组及时开展枸杞病虫害发生情况分析会商,同时结合最新气象预测,根据枸杞炭疽病发生和流行的关键因子,提出防控策略及防止炭疽病进一步蔓延的有效措施。为了达到夏果期枸杞避灾防灾的工作目标,植保所联合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等3家单位,在12小时内向全区枸杞生产单位发布了《加强枸杞夏季生产管理做好枸杞避灾防灾工作方案》(宁杞产发2022]20号)的通知。719日至20日,植保所王芳副研究员同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祁伟副主任赴固原、兴仁、同心、中宁产区进行调研就各个产区出现的实际问题现场开展指导,及时解决问题

在夏果采收后,植保所联合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枸杞气象服务中心、宁夏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等3家单位,组织各产区枸杞基地开展了2022年第十次枸杞病虫害发生情况常规监测和上报工作。测报结束后,及时统计了各产区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近期枸杞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同时结合近期我区天气预报对枸杞病虫害发生趋势进行了预测,针对夏果采收结束,特别是枸杞瘿螨和枸杞炭疽病等防治有利时机,发布了抢抓夏果采收后枸杞瘿螨、炭疽病等绿色防控的通知(宁杞产发[2022]23号)

植保所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陈雍副书记及其他领导关于做好当前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结合全区枸杞产业发展实际,为切实做好枸杞夏果采收、避灾防范、夏果采收后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工作,确保广大茨农等枸杞生产经营者免受损失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