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我院组织召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工作推进会

来源: 科研处 作者: 日期: 2022-08-0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建设,发挥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对我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按照院党组会议要求,7月25日,科研处组织召开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工作推进会,2位岗位专家、14位综合试验站站长,以及依托单位主要责任人参加会议,张富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科研处刘炜处长通报了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贺兰山东麓葡萄试验站暂停的有关情况,领学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人员考核办法。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汇报了岗(站)基本情况、支撑产业发展情况、近五年体系考核结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措施,并交流岗(站)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张富国副院长指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社会认可度高,在支撑产业发展、推进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对外合作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需求迫切,工作任务重、考核压力大,我院各试验站和岗位面临的形势严峻。张富国副院长要求,要以此次葡萄试验站暂停为戒,高度警醒、规范管理。一是要发挥主动性,担当作为,科学合理的安排体系工作任务,正确处理试验站与其他项目的关系;二是要创新岗(站)工作方式,加强与体系首席专家及全国各站的沟通交流;三是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各依托单位要及时掌握岗(站)工作进展和年度考核情况,做好岗(站)的日常管理督导工作,将岗(站)建设成为学科培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