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资环所获批1项土壤改良剂国际发明专利

来源: 宁夏农林科学院 作者: 司海丽 日期: 2023-01-13

近日,资环所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团队获批意大利国际发明专利1项《黏重盐碱地碳基土壤改良剂N.102020000023302》。

专利针对盐碱地土壤质地黏重,结构差,养分利用效率低、高盐碱胁迫等问题,以秸秆低温裂解固体生物质碳、液体木醋液为主体,合理搭配生化腐殖酸、磷石膏、糠醛渣和硫酸铝等功能物料,优化加工工艺,制成的一种粘土型盐碱土适用的土壤改良剂。其作用机理主要是通过土壤团聚体结构改善排盐酸性调节活化钙离子降碱、营养活化提升土壤肥力、木醋液杀菌消毒等多元技术联合作用,配合农艺水肥管理,实现粘重盐碱土改良作物的保苗产。该专利技术可有效解决黏重盐碱土壤高pH、高盐和高容重带来的作物胁迫障碍,为我区农业绿色发展及土壤健康保育提供高品质生物质产品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