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枸杞科学研究所在《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李越鲲 日期: 2023-01-19

枸杞科学研究所近期在FrontiersinMicrobiology(中科院二区Top期刊,影响因子6.064)期刊发表了题为“Effects of nitrogen input on soil bacterial community structure and soil nitrogen cycling in the rhizosphere soil of Lycium barbarum L.”的研究论文。

本论文基于高通量测序探讨了不同氮肥水平对枸杞根际微生物结构与功能的影响。研究发现,不同施氮水平引起了细菌功能结构的显著变化;不同氮肥处理的样本中,共有19个氮转化功能基因,划分为6个氮循环功能类;t检验结果显示,nifD/H/K、narG/H、napB和amoA/B/C基因的信号强度在不同处理下发生显著变化,表明不同施氮量下固氮过程、反硝化过程、氨氧化过程相关的功能存在差异。

研究成果为深入研究枸杞根际微生物参与氮转化的机制奠定了基础,为提高枸杞氮肥利用率的研究提供了新的重要途径。该研究得到了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2021AAC03261)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860150)项目的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