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枸杞科学所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何军 日期: 2023-05-19

5月6日和9日,枸杞科学所联合资环所、植保所中宁枸杞服务专家团队的部分专家,深入太阳梁乡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受春季多次降温影响,枸杞放叶抽枝关键期低温寡照,可能影响夏果产量秦垦研究员提出强化叶面肥投入,以加速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转化,抹芽摘心过程应对不同级次新生枝分类处理,并建议农户上年果枝上的定芽萌发枝甩放,果枝至中心干不定芽所发根据需要抹除或摘心,以实现早果和更新两不误建议企业在关注亩枝条数量的同时关注枝条长度和粗度,调整修剪方向张学军研究员根据枸杞地土壤养分状况提出枸杞水肥方案,建议高氮配方作为当前至初果期的肥料配伍策略,补充适量黄腐酸,促进枝条生长和花蕾形成何嘉副研究员认真审阅了合作社的植保方案,探讨了以蚜茧蜂、三安菌剂为代表的病虫害全程生物防治可行性。

据了解,中宁枸杞服务专家团队2022年开始对太阳梁乡南塘村新种植2000亩枸杞进行建园指导示范枸杞科学研究所培育的枸杞新品种(系)2个,示范面积20亩;建立篱架栽培种植12亩,示范篱架栽培技术;对枸杞园土壤养分进行测定,根据测定结果提出施肥方案,并对农户进行施肥技术培训;对南塘村枸杞基地12个监测点的病虫害进行监测预报,推广应用枸杞病虫害“五步法”绿色防控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