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生物中心马铃薯生物育种团队获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聂峰杰 日期: 2023-05-19

近日,宁夏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立项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马铃薯生物育种团队申报的“马铃薯疮痂病发生机理及防控关键技术研究”获批立项。

目前,马铃薯产业处于增效提档阶段,种薯生产中疮痂病发生严重,病害防治困难,严重影响了南部生态农业示范区优质种薯的品牌效应,逐渐成为农民、企业增收和种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生物中心马铃薯生物育种团队针对疮痂病致病菌种类多,生产中缺乏抗病品种和专用药剂,病害防治困难问题,积极与山东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发所、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自治区马铃薯种薯产业龙头企开展合作,以种质创新、耕地保育、绿色种养、生态建设为切入点,从病原菌、寄主、环境不同角度,以创制抗性材料开发马铃薯疮痂病专用微生物菌剂防控病害为目的开展从基础到应用全链条创新研究。项目的实施将提升我区马铃薯抗病育种和病害综合防控技术水平,为种薯产业提质增效提供生物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