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送科技成果到基层 宁夏农林科学院举办科技成果吴忠市推介会

来源: 办公室、对外处、成果处 作者: 日期: 2024-03-20

为进一步深化院地院企科技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3月19日上午,宁夏农林科学院联合吴忠市举办了科技成果推介会,按下了科技支持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快捷键”。

此次推介会围绕瓜菜、果树、葡萄、枸杞、滩羊、肉牛等产业,凝练筛选了瓜菜新品种及高效生产新技术、果树新品种及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酿酒葡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粗脊蚜茧蜂防治枸杞蚜虫技术、牛羊健康养殖及疾病防控成果、高端滩羊肉全产业链技术示范推广等一批适宜吴忠特色产业发展的实用、管用、好用的新品种、技术体系、生产模式进行路演和展示,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让其“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院地院企合作。农科院将充分发挥在技术、人才、装备及成果等方面的优势,组建优质粮食、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果树、养殖废弃物利用等专家科技服务团队,与吴忠市涉农单位、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高效技术推广应用项目、耐旱杂粮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设施农业土壤连作灭菌制剂的研发与应用、道地中药材银柴胡种质提纯复壮及高产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酿酒葡萄土壤环境与品质调控技术研究与示范。双方还将围绕农业创新平台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联合组建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团队,探索和构建院地科技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建立院地合作协调联系、项目合作支持机制、科技资源共享、优秀干部双向挂职机制,共同推进吴忠市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我院农林科技专家与吴忠市涉农单位、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围绕做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