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罗成虎书记赴院现代农业科研基地考察调研

来源: 成果处、办公室、枸杞科学所、园艺所 作者: 李振永 日期: 2021-09-13

9月7日,院党委书记罗成虎赴院现代农业科研基地考察调研。田建文副院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枸杞科学所试验基地,罗成虎书记先后仔细查看了枸杞种源基地枸杞种质资源圃国家枸杞种质资源库、中试加工车间、组培楼和培训楼,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枸杞学科工作情况。罗成虎书记对枸杞科学所在条件建设、种质资源及育种、产业关键技术研发、枸杞产品深加工及人才团队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紧扣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枸杞育种资源收集、保存和新品种选育力度,切实加强枸杞深加工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产业科技支撑能力。



在园艺所试验基地,罗成虎书记在实地查看了西甜瓜、蔬菜、葡萄、苹果、枣、梨、桃种质资源圃后指出,园艺学科要加大瓜菜和果树种质资源保存和利用,并强调要加强抗逆抗旱西瓜栽培关键技术研究和非压砂地硒砂瓜高效生产技术研究,服务好瓜菜产业发展。




调研中,罗成虎书记强调要加大我院科技成果、专家人才、院风院貌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院所农业科技创新的显示度。定期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科研一线、产业基地开展科研实践体验活动。

基地调研结束后,罗成虎书记还深入枸杞所(有限公司)办公区、质标所农业残留试验基地以及院生态农业院士工作站了解院监管企业在移交中涉及土地、房屋资产置换、划拨等方面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