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2-12-13

12月5日-9日,宁夏农林科学院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作开班宣讲报告。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主持报告会。

在2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罗成虎书记围绕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政治报告的总体把握和需要重点掌握的问题,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努力团结奋斗,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等内容,以深刻理论、鲜活事例、详实数据、生动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罗成虎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重点掌握关于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强化科技和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农林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罗成虎书记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要坚持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牵引农林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六特”产业发展和种业振兴行动,牵住提升科研质量“牛鼻子”,奏响拓展交流合作“协奏曲”,下好激发人才活力“先手棋”,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把方向”,促进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秉持“四心”担当实干作风,强化农林科技支撑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农林科技支撑。

宣讲报告以视频形式进行,院创新大楼设主会场,院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全院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近5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