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3-03-20

316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选举和决定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科学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党中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四个面向,紧盯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领导、驻院纪检监察组院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