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组织领导干部、科技人员赴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机关纪委 作者: 刘海娟 日期: 2023-03-23

为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科技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3月20日上午,宁夏农林科学院结合在全院开展的“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技人员代表和各单位纪检干部共计80余人,赴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参观中,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通过一幅幅历史画面,一张张实物图片,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持之以恒的反腐历程,学习了先进勤廉楷模公而忘私、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廉政文化;通过一行行催人警醒的文字、一幕幕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参观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特别是宁夏的典型腐败案例,在一个个真实贪腐案例的警醒中,进一步增强了纪法意识,坚定了慎独慎微慎始、自重自省自励、做好廉洁干事表率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返程路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某某人曾经就住在我家隔壁,真没想到收受这么多贿赂”“某某人和我一个学校毕业的,多年后居然在这里看到了他”“贪几个亿花得完吗?吃不敢吃、穿不敢穿,何必呢?”“院一二级学科带头人是我院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不仅要拧紧自身的思想总开关,更要引导教育年轻科技工作者把有限的科研经费用好、用足、用在‘刀刃’上,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搞科研,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百姓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始终牢记肩上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并切实树牢“四心”担当实干作风,为全院农林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