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机关纪委 作者: 刘海娟 日期: 2023-03-28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2023年“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要求和院党组安排部署,3月24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2023年全院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科技人员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全院农林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清廉务实的发展环境。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建文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一起聆听了自治区党委党校李喆教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颂唱了《反腐倡廉》廉政歌曲一起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通过一系列活动,让领导干部科技人员理论上有新提升,境界上有新升华,并从腐败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

会议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开展警示教育不仅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举措,也是关心保护党员干部、科技人员促进农林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实际行动,更是推进我院“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安全、提升科技资金投入效能的重要抓手。领导干部、科技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着力提升科研质量,发挥好农科院在全区农林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信心决心。把握根本,正确行使权力。科技人员要始终牢记每一分科研经费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都是用来进行科学研究、解决“三农”问题和制约农林产业瓶颈问题的,不是个别人的“小金库”和“后花园”,要让每一分钱都花得物有所值、花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筑牢防线,严格遵守法纪。广大党员干部、科技人员一定要用正反两方面的例子时刻提醒自己,严守法纪条规,不越雷池,不闯红灯,绝对不做党和人民的罪人。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守住道德防线,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光明磊落,接受监督。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求院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把开展“领导干部、科技人员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六个一”为载体,着力抓好相关措施落实,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