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举办新闻媒体恳谈会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3-04-06

4月3日,宁夏农林科学院举办新闻媒体恳谈会,邀请中央及宁夏11家主流新闻媒体负责人、记者,共叙深厚情谊,共商宣传良策。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2022年媒体宣传报道我院工作情况及2023年宣传报道重点工作,交流院“学习型”机关建设、人才工作、成果转化工作等典型案例,表彰宣传报道成效突出记者和院科技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院属单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与会媒体负责人、记者围绕新闻宣传的形式、选题的确定、亮点的挖掘和沟通的渠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农林科技宣传报道成绩显著,各级新闻媒体和记者把农林科技事业宣传当作自己的事,与宁夏农林科学院信息互通、深入交流,聚焦农林科研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情指导、真心付出,大力宣传报道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极大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社会各界对农科院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明显提升,实现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希望各级新闻媒体和记者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宁夏农林科学院,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坚持过去好制度、好做法,努力探索新举措、新途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焦生态保护、全区“六特”产业、种业振兴行动等,紧紧围绕农林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工作、党建引领等方面,深度挖掘、大力宣传,把宣传报道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更好地促进全区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宣传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科研院所、“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成果转化的新举措、交流合作的新成就、人才工作的新思路及从严治院、自由发展等中心工作,从中挖掘线索、找准切入点,讲好农科故事,宣传报道典型经验,全力推动农林科研事业取得更好实效。

会议要求,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交流,在宣传报道上再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宣传报道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在强化服务上再加力,当好“通讯员”“服务员”,增强服务意识,做好配合工作,为新闻媒体和记者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素材。在协作配合上再加强,不断总结完善,巩固提升恳谈会、通气会等制度机制,积极对接各级新闻媒体和记者所需,主动提供线索、提供素材,全力为媒体宣传创造条件、提供方便。在求实效上再突破,积极采取管用的措施,发挥工作交流群的作用,谋划高站位接地气的深度报道、系列报道、专题报道,组织开展主流媒体和新媒体采风活动,主动邀请各级媒体记者深入科研基地、科研项目,与基层科技工作者面对面交流互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挖掘科研项目成果和科技工作者典型事例,写出好故事、好文章,展现他们的良好形象,为他们鼓劲加油,进一步扩大我院对外影响力,全力推动农林科技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院领导班子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院属单位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负责宣传工作相关人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