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与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3-04-10

4月6日,宁夏农林科学院与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双方将在农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副院长周涛,中国联通宁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晓龙,副总经理姚华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介绍了自身情况、业务范围及各自优势,并就推进战略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宁夏农科院与联通宁夏分公司合作发展数字农业,将有利于发挥农科院的农业产业科技优势和联通企业的信息技术优势,改进农业科研技术手段,完善农业科技服务方式,促进我区农业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推动要素优化配置、供求有效对接、生产节本增效,“互联网+”农业的服务更加明显,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

宁夏农科院与联通宁夏分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人才互助、资源共享,有利于开展数字农业项目的联合申报与项目实施,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双向流动。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自治区“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推动“智慧农业”发展为抓手,在数字农林、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数字平台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能力与服务产业水平提升,为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联通宁夏分公司闽宁云数字经济展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