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3-04-17

4月14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廉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成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常青主持会议。

张廉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自治区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从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农科院实际,对“六个必须坚持”紧密结合科研工作进行辅导,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大局高度,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践高度,从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决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实施“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深入系统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篇目”“宁夏篇目”“科研篇目”“重点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理论文章“最新篇目”,努力使学习思考的过程成为寻找办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印证,注重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及时将调研成果上升为制度机制、转化为具体措施。要聚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认真查摆问题,从严整治整改,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及我院开展“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等重点任务统筹起来、贯通起来,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实施、创新人才管理、创新平台建设等12项重点工作,推动农林科技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领导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学、带头学,示范推动学习实现全覆盖。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重点任务统筹起来、贯通起来,用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实践,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引导,选树宣传典型,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方位、全过程支持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虚心向指导组各位领导学习请教,严格落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确保全院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成效。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全智及成员;院领导,驻院纪检监察组,院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院一、二级学科带头人;退休和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院领导,院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