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日期: 2023-04-24

4月22日,宁夏农林科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进行首场集中自学。院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成虎作开班动员讲话,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安排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和方法,参加学习人员要严格遵守读书班各项规定,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率先垂范、当好学习标杆。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这次读书班,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静心“充电补钙。院领导、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把理论学习当成重要工作来安排,在“学思想”上立起更高标杆、拿出更高标准,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脑入心、入骨入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紧扣这次主题教育的“必读篇”“重点篇”,跟进“最新篇”,结合“宁夏篇”和“科研篇”,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悟原理、找办法、校偏差,并结合自治区深化“四大”活动和全面大起底、“回头看”,再对标、再体悟、再落实,聚焦自治区生态保护、“六特”产业发展、种业振兴行动等任务目标,找准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的精准“坐标”,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成为农科院最鲜明的政治底色,确保农林科技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注重方式方法,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深入细致学,对规定篇目要一篇一篇去学,逐字逐句去读,一个观点一个观点地悟,尤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三农”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内容有思考、有领悟、有体会的地方不仅要记在书上、本子上,更要记在心里、运用到工作中去;坚持带着问题学,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找对策,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深入思考学,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中干、干中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22日开班,28日结束,为期7天,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读书领悟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