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4-03-18


3月12日上午9时30分,宁夏农林科学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不同岗位的近百名代表齐聚一堂,肩负着全院近500多名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商讨谋划2024年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刘常青院长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院党组领导下,以开展“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强化科技攻关,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提升;着力推动成果转化,赋权改革试点持续深化;着力优化科技服务,“九种模式”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拓展合作交流,研发力影响力持续增强;着力夯实科研基础,研发平台建设持续加强;着力加强人才培养,科技人才活力持续迸发;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院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同时也取得了一批可圈可点的特色亮点工作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落实今年的工作要求,实现主要预期目标,开展“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争创西部一流农业科研院所,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探索建立科技支撑黄河流域荒漠化治理和生态建设“宁夏模式”,我们有动力、有潜力、有魄力、有实力,也有有能力。今年重点聚焦农林产业提质增效,突出抓好科研质效;聚焦成果转化,突出抓好改革创新;聚焦科技惠民,突出抓好助农增收;聚焦开放创新,突出抓好合作协议落实;聚焦科研基础,突出抓好平台建设;聚焦人才建设,突出抓好育才引智;聚焦“从严治院、自由发展”,突出抓好规范管理。

报告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不放松、笃行实干开新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做出农科人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了院一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审查了院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院2023年度预算执行及2024年度预算安排情况报告,审议了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草案、院加强和改进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办法、院“科研引路人”聘任办法、院“规范化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院科技支撑黄河流域荒漠化治理和生态建设“宁夏模式”的实施方案等9个办法、方案草案。

不是代表的院中层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从领导岗位退出仍在岗的中层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是代表的院先进工作者,特约嘉宾共54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