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4-03-18

3月11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总结院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工会工作,提出今后几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院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戴良宗到会指导并讲话,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良宗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报告,并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

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始终坚守工会工作的主战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把工会工作融入科研发展、重点任务之中,为农林科技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二要强化自身建设,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职工本领,叫响做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作品牌,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三要强化作用发挥,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突出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好职责,为实现和促进宁夏农林科技在新质生产力中作出更大贡献。

罗成虎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工会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罗成虎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聚焦助力“三区”建设、自治区“六特”产业、种业振兴行动等重点工作,找准工会工作融入农林科技重点任务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开展“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广泛开展“我为单位献一策”等特色鲜明的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深化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机制,积极引进高学历高水平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把干劲、钻劲、闯劲鼓舞激励出来,坚决做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全面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维护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持之以恒做好职工帮扶救助,想方设法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协调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要开拓创新,持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扣增“三性”,紧盯去“四化”,深化细化改革各项措施,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让成果真正惠及更多职工;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四心”实干担当作风,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崇尚学习、增强本领,踔厉奋发、砥砺奋进,汇聚起推进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农林科技支撑。

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推选的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