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调研督导科技服务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 院办公室、科研处 作者: 马永红 、李振永 日期: 2024-03-18

近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分别深入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等市,调研督导科技服务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工作,要求各科技服务团要紧密结合当地农林产业现状,在当前春耕备耕和全年农业生产工作中,采取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三步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送技术、强培训、教技能、解难题,切实做到随叫随到,全过程全方位提供科学指导和服务,把“科技成果留到百姓家”。

罗成虎一行深入利通区高闸镇现代农业园区、沙坡头区永康镇永乐村、海原县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科研基地,实地调研春耕备耕、蔬菜产业、苹果产业、肉牛产业等工作,详细了解科技服务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罗成虎察实情看机械问情况、提问题,与农户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农业生产现状和产业科技需求。罗成虎要业发展,服务团不仅指导春耕备耕工作,而且长期服务地方产在科技服务过程中要主动对接当地农业农村和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等部门,公开联系方式、人员名单、服务领域,全过程全方位提供技术指导和科技帮助,打造“不走的科技服务团”要沉下去,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现场提出一些简便易行的好措施、好方法,全心全意帮助解答疑问、解决问题,力争第一时间快速有效的解决问题要带着农民干,主动到农户家中交流沟通,面对面传授、手把手指导,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赤脚兽医”切实提高农民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让其得到更多科技红利要结合科研项目实施,精准选位,示范推广实用管用好用的新技术成果,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刘常青一行先后深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和平罗县,银川市贺兰县、灵武市和兴庆区春耕备耕一线看望慰问科技人员,详细了解农业生产科技服务情况,实地查看了农户、生态移民村、企业生产基地小麦、枸杞、设施蔬菜、食用菌等产业种植和管理情况,听取服务团关于科技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当地农技部门、企业负责人和农户深入交谈,深入了解地方政府、农业经营主体对此项工作的评价与看法、科技服务的成效和完善工作的建议。刘常青对各服务团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贯彻落实好院党组行政部署要求,切实发扬“四心”担当实干作风,积极作为,通过现场指导、线上辅导、科技培训、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技服务,切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