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4-03-18

3月14日下午,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组书记罗成虎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林草所研究员蒋齐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会议关注的主要问题和热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见闻,分享了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和切身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组团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刻领悟、把握要义,坚持成果应用导向,加大技术攻关,加快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我区农林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并与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确保两会精神在农林科技领域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发展目标抓落实,院一届三次职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明确的主要预期目标、审议通过的9个办法和方案等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安排,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盯这些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全力推动,切实把思路变成任务,把目标变成现实。要围绕重点任务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院职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以“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细化量化重点工作任务,分配到各单位、各团队,落实到人,抓实抓细。要树立良好作风抓落实,始终秉持“四心”实干担当作风,践行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坚持“四下基层”践行群众路线,用好“六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持续推进科技支撑乡村全面振兴“九种模式”,运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三步法”,实现“科技强、产业兴、农民富”。要负责担当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当好“头雁”,抓工作亲力亲为,且有思路、有方法、有魄力,遇到困难有担当、遇到问题有办法、解决问题有能力;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甘于奉献、担当实干,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不折不扣把工作抓实。要团结协作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上下齐心、共同干事、团结奋进的氛围。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上下齐心、共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争创西部一流农林科研院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新篇章提供有力农林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