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马永红 日期: 2024-03-18

3月14日下午,宁夏农林科学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院先进单位(处室)和先进个人、成果转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全院2023年获得厅级以上奖励情况,听取了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预算安排情况报告的决议和9个办法、方案。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宁夏农林科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展“科研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在强化科技攻关、推动成果转化、优化科技服务、拓展合作交流、夯实科研基础、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可圈可点的特色亮点,全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三农”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纲”和“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及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牵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四个面向”,紧盯世界农业科技前沿,以开展“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从严治院、自由发展,聚焦自治区“六特”产业发展、种业振兴行动、生态建设和荒漠化综合治理,“四情”结合谋划实施科研项目,突出科技攻关、注重成果转化、加强技术推广服务,推动高水平农林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争创西部一流农业科研院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农林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绩效工资发放办法》《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加强和改进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办法》《提升科研质量实施办法(试行《岗位聘任办法(试行)》“科研引路人”聘办法》《“规范化管理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科技支撑黄河流域荒漠化治理和生态建设宁夏模式的实施方案》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农林科技事业发展上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农林产业提质增效,突出抓好科研质效;要聚焦成果转化,突出抓好改革创新;要聚焦科技惠民,突出抓好助农增收;要聚焦开放创新,突出抓好合作协议落实;要聚焦科研基础,突出抓好平台建设;要聚焦人才建设,突出抓好育才引智;要聚焦“从严治院开放办院、自由发展”,突出抓好规范管理。

会议号召,全院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不放松、笃行实干开新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做出农科人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