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院党委书记罗成虎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院党委会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4/2022-00062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院办公室

2月11日下午,罗成虎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院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的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对推进“双碳”工作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推进“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和农林科研创新全过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在广大干部职工和科研人员中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绿色低碳消费,鼓励绿色出行,增强节约意识、生态环保意识。三是加强领导,把“双碳”工作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学习“双碳”基础知识,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深刻阐述了团结奋斗的伟大意义,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农林科研工作的方向、方位和担当的使命,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农林科技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具体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和有关加强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科技创新重点,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强化科技创新合作,完善科技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主动融入科技强区行动,为自治区农林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把脉时代之变,纵论经济全球化,深刻剖析世界经济复苏面临的制约因素,科学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经济运行规律,为破解当前世界经济难题提供根本性中国方案,充分展现了大国大党领袖的宽广视野和博大胸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深刻理解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努力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