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主持召开2023年第14次院党组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4/2023-00073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8-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5月5日下午,罗成虎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第14次院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主席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党委保密办转发中央有关通报精神会议审议《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施党组织提质增效工程的工作方案》《关于实施宁夏农林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的工作方案》《宁夏农林科学院加强“文明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宁夏农林科学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饱含着总书记对广大劳动群众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怀,生动诠释了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蕴含着总书记对广大劳动群众始终如一的殷切期望,是对全国各族人民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发出的动员号召。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慰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奋力开创农林科技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继续争取国家“数字农业”西北创新分中心和自治区“数字农科”项目等落户我院,建立完善“互联网+农业科技服务”模式,搭建农林牧科技研发服务共享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学习,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夯实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特别是要为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保障做贡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及院党组的安排,开展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去、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工作开展,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规定》贯彻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党、对组织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