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公益机构

园艺研究所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日期: 2023-11-14

研究所简介



        种质资源研究所主要职能是开展果树、蔬菜、西甜瓜、食用菌、花卉等园艺作物资源的收集、保存与创新利用研究;开展露地和设施园艺作物生理及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开展园艺产品贮藏加工等技术研究与示范。
        现有科技人员39人;下设综合、果树、蔬菜、西甜瓜、食用菌花卉等5个研究室和蔬菜栽培与生理、果树栽培与生理、园艺植物种质创新、农产品贮藏加工等4个实验室; 承担国家和自治区下达的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取得登记成果25项,获奖成果11项;授权专利23项;制订地方标准53项;发表论文304篇、出版专著9部。
        本所将根据已形成的具有自身特色的设施园艺设计、优新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资源昆虫的开发利用及果品蔬菜采后处理等优势学科和原创技术,为我区优势特色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通讯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590号    邮编:750002     电话:0951-6886778

                             
风采掠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