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公益机构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日期: 2023-11-14

研究所简介



        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原宁夏农林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创建于1951年11月,是自治区专门从事土壤与农业资源、植物营养与肥料、水资源与旱作农业、农业环境与污染修复等的非营利性科研机构。
        现有在职职工34人,其中所长1人,书记1人,副所长1人,正高级8人,副高级9人,中级14人,初级3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自治区“313人才”2人,院学科带头人4人,院青年科技骨干6人,博士7人,硕士13人,离退休职工73人。下设综合办公室、土壤研究室、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农业环境与生态研究室、土地资源与精准农业研究室、节水与旱作农业研究室。依托我所建立有宁夏土壤与植物营养重点实验室、宁夏土壤与植物营养创新团队、宁夏土壤学会、农业农村部永宁农业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立体污染防治与产地环境质量研究宁夏分中心。承担科研项目260余项,其中国家项目90余项,取得科研成果91项,获奖成果80项,其中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0项,发表论文500余篇,SCI收录6篇,出版专著9部。专利23项,申报发明专利7项,地方标准19项。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突破性的盐碱地改良理论和技术研究,使银川平原由昔日的“银川”变成如今的十大天府之一,为我区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旱地农业分类、土地资源生产力及人口承载量评价,促进了土地资源开发的科学决策;不同生态区域土壤养分丰缺指标及主栽作物需肥规律的研究、宁夏化肥区划的制定、专用肥的研发等,为自治区主要优势作物合理施肥提供了科学依据和产品;节水农业、旱作农业和新垦农田快速培肥以及种植业结构调整等研究,为区域农业的综合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
        通讯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590号    邮编:750002     电话:0951-6886760


  
风采掠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