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成果转化

“宁夏鲜食葡萄资源收集及筛选”等6项技术成果转让公告

来源: 成果处 作者: 日期: 2024-03-22

“宁夏鲜食葡萄资源收集及筛选”等6项技术成果系宁夏农林科学院研发。根据《宁夏农林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征寻实施合作伙伴,希望有意向企业咨询洽谈成果转化事宜。截止日期至2024325日。

转让联系:刘玉龙09516886726



宁夏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处

2024321



成果简介

一、宁夏鲜食葡萄资源收集及筛选

成果筛选出适宜宁夏设施栽培的早熟优良品种5适宜一年两熟栽培的品种3建立了葡萄T型棚架高效栽培模式形成了宁夏设施葡萄一年两熟提质增效栽培模式1研究出设施环境土壤升温保温技术设施葡萄打破休眠技术为宁夏鲜食葡萄种质资源收集及设施葡萄栽培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技术联系人:冯学梅18909560568


二、甜瓜新品种宁甜2

宁甜2杂交一代薄皮甜瓜品种,全生育期90左右。植株长势较强,叶片绿色中等大小,果实卵圆形,单果重300-600g,果皮黄色,果肉白色,基部有浅沟,果肉厚度2.2cm左右,果实中心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6%左右,口感细嫩,果味清香,坐果能力强,丰产性好,综合性状表现好。

技术联系人:田梅13299501108


三、一种简易西瓜滴灌水净化装置

该装置能有效防止滴孔堵塞及降低水中的含盐量,配套节水装备应用,水分利用效率提高14%灌溉水利用效率水的净化效率也得到提高。整装设备使用操作简单,与西甜瓜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紧密结合,为西瓜优质节水、高效成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技术联系人:郭松13895115459


四、一种光皮甜瓜的套袋栽培方法

成果针对现有技术中甜瓜表面受到药害以及果面色泽不够鲜艳,光洁度较差、商品率有待提高以及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从甜瓜品种的选择、育苗、定植、整枝授粉、套袋关键技术步骤以及套袋后的管理等多方面切入,研究出通过物理隔离手段结合技术优化、温湿度调控、水肥精准管理等技术措施可高效生产优质蜜瓜,为宁夏光皮甜瓜的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技术联系人:田梅13299501108


五、宁夏设施蔬菜西花蓟马发生规律及种群特性研究

该成果明确了宁夏设施蔬菜蓟马的分布特征、存活率、繁殖力等生物学特征蓟马的化蛹主要场所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确定了物理防控、农业防控的具体措施以及最佳防控药剂的实用技术,对蓟马等害虫的防控效果可达到75%以上,全年可减少化学药剂使用次数3-5为宁夏设施蔬菜蓟马的有效控制及设施蔬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技术联系人:张治科13895007710


六、向日葵新品种宁葵杂5

该品种生育期110左右,属中晚熟仁油兼用型杂交品种。株高182cm,茎粗2.61㎝,叶圆形,锯齿不规则,绿色,叶柄长22cm。花盘平且水平向下,盘径18.17cm,盘粒重77.07g,结实粒数895粒,结实率87.02%,百粒重8.65g。籽实含油率48.52%,籽仁含油率64.86%苗期生长势强,结实率高,籽粒饱满、含油率高,丰产性好,籽粒大,适合扒仁、炒货用。适合宁夏气温≥10℃有效积温2200℃以上的向日葵产区春播播种。

技术联系人:刘继霞139954120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